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

小时候的自愿

相信每个人小时候都有写过《我的自愿》吧!小时候会看戏或给周围的事物影响,会像长大以后要做什么工作。每个人都想长大后做份好工作,赚大钱!谁会不想呢!我也不例外(小学作文常用的句子),从小到大,我都有好多梦想的工作。有一个梦想到现在我还是坚持着,但不懂要如何踏出第一步。那就是明星!好喜欢唱歌表演,很想出自己的专辑,想要体验明星班的生活。这是我的最大梦想!其实我现在的工作也是小时候的一个自愿,那就是厨师!4年级开始,就会下厨煮东西了,也很喜欢煮东西。小时候玩家家酒,也会生火,拿水煮沸,然后摘树叶野草来做料理!虽然不能吃,但享受那种玩意儿!还常常被家人骂,因为小孩子玩火是很危险的。还记得小时候摘野草来玩,结果弄到手掌很痒,最后去马六甲海峡医院开刀呢!右手掌上还留着那道小疤痕,还是婆婆留在医院照顾我!还有一个故事,就是有一次要煮快熟面时,煤气炉开了一下子才用火柴点火,谁知整把火往上烧,因为煤气漏出了一些,才会发生这样的事。当时还闻到一股烧焦味,原来是自己的头发被烧到一些了!当时真的有被吓倒,停了好久都不敢再去开那个煤气炉了!好有趣的故事,想起来还蛮有趣的!有时很喜欢在家里做糕点,食谱都是来自书本或是亲戚给的!想不到现在已经圆了小时候的梦想!到了中三PMR考了后,又想当医生所以,选了Sains班拿Biology,但读了后才知道不容易读,所以想读完SPM就读Form6,然后再进本地大学,但是人算不如天算,我的SPM马来语居然没Kredit,所以不能继续读Form6了!当时那了SPM成绩真的好伤心,还落下我的男儿泪啊!当时好徘徊,不知如何是好,真的是我人生最低潮的时候,好伤心。最后选择了去Politeknik Johor Bahru读酒店管理课程,读了三年毕业后,有我的一位好友介绍,才进入我现在这家公司Lesamis Group,一做就做快要三年了,一路走的风风雨雨的,好辛苦的一条人生路,我会继续努力,达到我的梦想!

沒有留言: